close

年紀正值尷尬數字,要熟不熟的我,在過去十年裡曾有的經驗讓我得出了一個真理~愛情,它真的是種邪教...


雖然與E姊比較起來,我到這把年紀還沒收集好12星座男孩兒就來評論愛情,立場似乎是有點不夠力... 咳咳!
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留下點甚麼... 寫給身邊的好朋友當作茶餘飯後打發時間的話題,也寫給未來的自己作為警惕,更寫給未來會陪伴自己的他作為研究紀錄,方便我們愛得順利點~~

又或許這是某種自我癒療的過程。

話說,在退役男人的清單裡,jo談過n次戀愛,男人的種類就有n種~(該說是range寬還是愛的毫無原則?唉~)我扮演的角色除了正牌女友外,也擔任過第三者,排遣寂寞的玩伴,不稱職的室友,還有輔導性質的張老師,與辦公室地下情人~族繁不及備載。

嗯,聽起來似乎是很悲情,雖然血液留著濃濃不安的基因,但偶爾也是會勉勵自己,往往在低潮到不行的時候,又會很突然的冒出越挫越勇的衝勁~不久前為了開導一位小朋友,把愛情簡化形容成電動遊戲~寶物沒找到,公主沒救著,或者是打不死大魔王,也就是俗稱卡關,愛情裡沒學會其中的一樣功課,就會一直卡在那一關出不去,直到自己真正悟道才能繼續前進,一關關破,最後修成正果。

愛情可以比喻成電玩,有人因電玩走火入魔,那說愛情是種邪教可一點也不為過。而信徒又以女人為大宗。

對女人而言,愛情就是燭火,女人為了愛情會有義無反顧飛蛾撲火的情結~做出一狗票事後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傻事,眼裡只有愛情,慢慢的失去了很多很多,其中更包括了自己。自虐式的犧牲,以為那就是愛情?自己都愛完不整了,還會有能力去愛另外一個人嗎?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會這麼問自己。

我也是女人,一狗票的蠢事做的絕對不會少過其他任何女人,以最近退役的那場戀情來說,為期不過四個半月,但愛到最後我自己都認不出自己的模樣... 這才發現心裡一直存在著一種迷思,誤以為只有愛得痛撤心肺才是真愛~呵,可笑。

其實,不過就是過路的陌生人看對了眼,誤以為對方會是個優良室友所以不屈不撓試了又試的去勉強自己,只為了成為對方理想中的對象~"咦?你跟我在一起不就是因為喜歡我嗎?那又為什麼不停要求我去變成另外一個人?" 愛情的開始往往是一個人把對方唯一吸引自己的一個小點去無限放大,大到好讓自己忽略其他看不順眼的缺陷,之後現實再一點一滴醜陋的呈現在眼前,最後不得不接受事實只好分道揚鑣,戀情告終。

事過境遷的現在,我才意識到愛情的本質其實無罪,有罪的是人對愛情存有永無止盡的貪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