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五,趕在台北還沒恢復平時的人口密度前,去了中正紀念堂找了Andy小聚。

嘿,一副我們很熟的樣子。
Andy Warhol,該是美國近代藝術的英雄;但很殘念,唸書時我修的近代藝術史,學期結束前的最後一堂課是超現實主義;那時,咱們大師還沒生... 所以我跟他不熟。

看展動機有兩個:一,為了我正在準備的色彩預測報告。二,為了飄洋過海的真品。

 

一系列他替Rolling Stone主唱Mick Jagger做的畫像,第一個想法就是Andy一定是個gay~
我的直覺在隨後的紀錄片得到證實。走出展場我嘗試跟身旁的ck解釋這回事(其實是想要炫耀自己精準的第六感)但在當下又超失敗的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麼,現在再來試試看。
或許是因為畫裡Mick Jagger性感到讓自己心跳多跳了兩下,能夠傳神表達那樣的吸引力,應該是作者本身也被深深牽動著吧!嗯。

當我踏出展場的時候,覺得真正有趣的是Andy Warhol這個人。

複雜,蒼白,superficial,衝突,and gay。就像是同個時期作家 Truman Capote
我喜歡。
我相信他們是朋友。

後來才知道,Andy在1975年時自己出了一本書,The Philosophy of Andy Warhol. 已經放進回美國的購物清單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